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军海军陆战队首次成建制赴寒区开展训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4日 17时5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24日电(张骄瀛、莫小亮)搭载着海军南海舰队数百名陆战队官兵和多型号装备的首列专列,24日抵达北京军区某训练基地开展寒区训练。这是海军陆战队首次成建制开展寒训。

    参加这次训练的共有3000余名官兵、各式车辆数百台,是海军陆战队跨区机动行程最远、时间最长、投入兵力最多的一次实战化训练活动。

    在现场检查指导的海军副参谋长阎保健介绍说,这次训练是海军按照“海军陆战队是全域作战,不仅要到热带、亚热带地区训练,还要到寒区训练”要求,按照全军大抓实战化训练的总体部署,对海军陆战队全域作战能力的一次实战锤炼和全面检验。

    据了解,这次训练将全程贯穿实战化要求,分机动进驻、基础训练、战术训练、课题演练等阶段展开训练。海军陆战队除了要进行寒区战技术基础、作战编组协同训练外,还将与北京军区某机步旅进行实兵对抗。

    驻训期间,海军将按照实际作战编组组织训练,探索在现有体制下组织陆战队跨区机动作战的方法路子。此外,训练全程都将组织导调评估和数据采集,检验武器装备效能,积累寒区作战、训练以及政工、后装保障组织实施的经验,为全面提升陆战队全域作战能力和全面建设水平夯实基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