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加大空气重污染应急力度 147家企业停产限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5日 10时3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记者闫祥岭)记者从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北京市147家工业企业采取停产减产、提高治污设施运行效率等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

    21日,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全市工业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减少排放。截至23日,147家工业企业采取停产减产、提高治污设施运行效率等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

    根据《空气重污染应急工业分预案》,列入应急停限产名单的111家企业在应急橙色和红色预警指令发布期间,要实施停产或限产减排30%污染物的措施。应急启动通知发布后,111家企业立即启动了橙色应急措施,36家企业实施了停产,75家企业采取了减产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30%以上。

    在此基础上,北京市应急措施力度进一步加大,应急名单外的36家企业积极响应号召,主动采取停产、减产等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为减缓空气重污染程度做出积极贡献。

    24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派出25个督查小组赶赴各有关区县,对应急期间停产、限产企业再次逐一进行现场督查,未发现复工复产情况,各有关企业均严格执行停产限产减排各项措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