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农村公路4年增加约3万公里476万农牧民受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6日 15时2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26日电(记者杜刚)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了解到,2010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的4年间,新疆农村公路共计完成建设投资178亿元,完成里程约3万公里,改善了167个乡镇、2574个建制村的通行条件,惠及476万农牧民。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新疆农村公路里程已达11.16万公里;农村公路乡镇通达率达99%,乡镇通畅率达98%;建制村通达率达98%,建制村通畅率达79%;尤其是相对贫困的南疆三地州的乡村道路日益通畅。

历史资料显示,新中国成立初期,地域辽阔的新疆仅有简易公路3361公里,且仅分布于经济相对发达、地理环境较好的乌鲁木齐市周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