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家门口的银行”助春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7日 07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2月26日,在湖北省宣恩县庆阳坝村,村民在有金融服务功能的“小卖部”刷卡取款。眼下正值春耕大忙时节,湖北省宣恩县大多数村民今年可以就近在“小卖部”办理跨行转账、现金支取、在线支付等金融业务,并且无需支付手续费用。“家门口的银行”解决了农民以前存取款需进城办理的烦恼,为春耕生产赢得宝贵时间。自去年以来,宣恩县以遍布乡村的“小卖部”为依托,由银行和商户合作设立村级惠农金融服务联系点1068个。村民可在“联系点”办理惠农补贴、社保资金、项目补偿、电费支付等领取和支付业务。新华社发(宋文 摄)

    2月26日,湖北省宣恩县庆阳坝村一村民在设在村头的惠农金融服务联系点办理取现业务。新华社发(宋文 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