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代表:消除贫困应继续为联合国发展系统重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7日 09时4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2月26日电(记者 倪红梅 裴蕾)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26日说,通过增强发展中国家的自我发展能力消除贫困应该继续作为联合国发展系统的核心重点。

    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当天就联合国国际发展合作的业务活动议题举行会议。王民在发言时说,消除贫困是最大的全球性挑战,是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要件。

    他表示,中国代表团乐见联合国发展系统和机构将支持发展中国家的脱困减贫作为战略计划的总体目标,要求联合国发展系统和机构围绕该目标,继续提高项目规划和实施的针对性。中国代表团认为,消除贫困应继续作为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核心。

    王民说,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发展问题,将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努力有机融入国家发展总体战略,致力推动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的均衡发展,并取得了显著成就。今后,中国政府将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扩大开放,追求更广泛的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他说,中国的发展将继续为世界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中国政府愿在南南合作框架下继续向包括最不发达国家在内的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继续建设性参与国际发展合作,并愿与各国以及联合国发展系统深入探讨加强南南合作和三方合作的途径和方式,为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加速实现千年发展目标作出贡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