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第一次高官会在宁波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7日 14时3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2月27日电(记者 段菁菁、杨依军)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一次高官会27日在浙江省宁波市开幕。来自亚太经合组织21个经济体、秘书处、工商咨询理事会,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太平洋岛国论坛的3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高官会主席、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主持会议并致辞。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出席会议。

    李保东表示,亚太经合组织在世界经济中扮演重要角色,其发展走向对世界经济有着重要影响。亚太地区作为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发展前景光明,但也充满挑战。亚太地区要加快区域一体化进程,推动向更高水平发展,建立更紧密的伙伴关系。亚太各成员应抓住机遇,开拓进取,为亚太融合与发展汇聚更多共识,推动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取得新成果,实现新突破,为推进亚太持久发展、进步和繁荣注入强大动力。

    此次高官会是中国担任今年亚太经合组织东道主后主办的第一场正式活动。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高官会将围绕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经济创新发展、改革与增长,加强全方位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建设三项重点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讨论。此前,亚太经合组织各委员会、工作组也举行了相关会议。

    亚太经合组织成立于1989年,是亚太地区层级最高、领域最广、影响力最大的经济合作机制。自成立以来,亚太经合组织在促进区域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动经济技术合作等领域不断取得进展,为推动全球和地区经济增长发挥了重要积极作用。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今年11月在北京举行,会议的主题是“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13年前,中国在上海主办了亚太经合组织第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