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东盟地区论坛第13届救灾会间会在成都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7日 15时2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2月27日电(海明威 王迪)东盟地区论坛(ARF)第13届救灾会间会27日在成都开幕。来自论坛27个成员以及东盟秘书处、东盟灾害管理人道主义救援协调中心等相关地区、国际组织约百名代表与会,将就近期重大灾害应对经验、灾害预警与风险评估、灾后损失评估与灾区重建等话题展开对话和交流。

    本次会议时间为2月27日至28日,会议主题为自然灾害管理。中国民政部副部长姜力在开幕式主旨演讲中介绍,与会各国将分享上次救灾会间会以来各国应对重特大自然灾害的经验,探讨2015救灾演习以及地区救灾合作框架和模式,制定论坛工作计划,并赴汶川地震灾区实地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姜力向与会代表介绍,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减灾救灾工作,把减灾救灾纳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在推动经济快速发展同时,注重减轻生态、资源和环境的脆弱性,减少自然灾害风险。面对自然灾害多发态势,中国政府把减灾救灾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工作来抓。

    姜力说,近年来,东盟地区论坛逐步将各项合作共识转化为具体行动,不断深化减灾救灾领域的合作交流。中国政府始终坚持开放合作,积极参与论坛合作的各个进程,迄今已经承办30多个合作项目,是论坛承办项目最多的发展中国家成员。其中,中方曾于2006年9月主办第6届东盟地区论坛救灾会间会,会上通过的《ARF救灾合作指导原则》成为首份规范亚太地区救灾合作文件,影响深远。

    东盟地区论坛是目前亚太地区最主要的官方多边安全对话与合作渠道。中国与缅甸、日本现担任论坛2014年至2016年救灾会间会共同主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