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公车改革促机动车拍卖大热 全年成交超59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7日 16时3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岳瑞芳)据中国拍卖行业协会最新发布的2013拍卖业蓝皮书显示,2013年,拍卖业年拍卖成交金额首次突破7000亿元,同比增长22.23%。其中,在新兴拍卖领域,机动车拍卖受公车改革等因素影响,全年表现突出。

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累计举行机动车专场拍卖12032场,成交59.56亿元,同比增幅高达32.3%,创国内机动车拍卖业务新高,并成为当年拍卖业中增长最快的板块。

值得关注的是,受公车改革陆续展开的影响,政府部门委托拍卖的车辆有所扩大,全年成交15.6亿,占比26.2%。

中拍协相关负责人认为,未来国内机动车拍卖业务成交额有望持续快速增长。目前机动车拍卖市场还以北京、上海、杭州、广州等一线城市为主,未来仍有较大发展空间;同时,二三线城市和中西部城市的市场仍处于尚未开发状态。随着各地公车拍卖升温,有望进一步吸引企业和市场关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