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将建首个储罐类保税仓库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便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7日 17时5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27日电(熊聪茹、段玉莲)新疆作为我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将在天山北坡的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建设首个储罐类保税仓库,为我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多便利。

    保税仓库是指专门存放保税货物及其他未办结海关手续货物的仓库。此次在国内重要石化基地——独山子拟建的保税仓库,专门提供石油、成品油或其他散装液体危险化学品的保税仓储服务。对于企业而言,存入保税仓库的货物在海关规定存储期内,可暂时免纳进口税款、免领进口许可证或其他批件,因此企业可避免在货物存储上造成资金积压,有助于实现“零库存”运营。

    新疆毗邻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等8个国家,是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随着“产业西移”及加工贸易梯度转移力度加大,新疆保税监管场所及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加速发展。据乌鲁木齐海关统计,2009年以来,新疆已获批建立3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6个保税监管场所,为国内企业在新疆发展加工贸易提供了更多便利。

    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在新疆发生的加工贸易总额为7.86亿美元,与上年相比增长1倍多。目前,在新疆的近70家加工贸易企业,主要是家具加工、食品加工、纺织品加工、石油加工等,其中私营企业42家,占总数的一半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