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针对连续意外故障 我国生产商全面整顿新舟60飞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7日 20时1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 钱春弦)针对新舟60飞机起落架连续发生意外故障,我国生产商决定对这款国产民用飞机立即着手全面整顿。 记者27日从中航工业集团获悉,2月4日幸福航空新舟60飞机前起落架意外收起事件后,25日再次发生奥凯航空一架新舟60飞机由于仪表显示起落架故障无法降落。中航工业集团责成中航工业西飞公司立即组织专业团队实施全面调查。在后续处置中举一反三,系统全面梳理问题,绝不放过任何潜在的隐患,立即着手开展全面整顿。

    据介绍,经与中国民航局有关部门和奥凯航空公司进行沟通以后,西飞公司已对外发布声明,对公众深表歉意并决定尽快向适航当局报告,建议暂时部分停飞有关新舟60客机,深入分析原因,制定措施,待对起落架信号指示系统进行全面检查,确认安全可靠后,再恢复飞行。同时通报用户并派出专业团队到国外用户进行检查。

    按照处理规程,西飞公司已经同步向国外用户发出服务通报,要求进行相关的检查,并派出专家组到用户协助检查。

    新舟60目前在全球260条航线上运行,经过了适航验证、26万飞行小时、24万次起落。目前中航工业西飞公司已经向用户发出了服务函件,并派出专家团队协助用户进行检查,之后将根据故障现象,特别是分析的原因,确定检查方案,制定相应的措施。这一机型国内主要有幸福和奥凯两家客户在执行航线运营,一共有19架新舟60在航线上运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