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内蒙古2014年将建设700万亩高标准基本农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8日 12时0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28日电(记者  于嘉)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厅了解到,2014年,内蒙古将力争完成700万亩高标准基本农田的建设任务,从而有效提高粮食产量。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今年的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中,内蒙古将突出节约用水。目前,全区水资源严重短缺,水量不足是统筹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牧业产业化的最大制约因素。从行业用水情况看,农业用水量占90%,存在大水漫灌、粗放用水的现象。

    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厅长李世镕表示,内蒙古耕地后备资源充足,中低产田比例较大。在推进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的过程中,内蒙古将把发展节水农业作为切入点,在项目安排上坚持以水定项目、节水优先,从而缓解全区工业用水、城镇用水和生态争水的矛盾。

    此外,内蒙古将科学编制实施方案,在项目安排上坚持“政府积极、百姓支持”,承担土地整治任务的地区将进一步提高组织化程度,多方化解社会矛盾,确保建设项目按期完成。

    据了解,我国已确定到2015年建成4亿亩、到2020年建成8亿亩高标准基本农田的目标。按照相应耕地比例计算,内蒙古到2020年应当争取4400万亩高标准基本农田的建设任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