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吴邦国
 
吴邦国在京会见马达加斯加国民议会议长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03月24日   来源:新华网

  3月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会见来访的马达加斯加国民议会议长让·拉希尼里库。 新华社记者王岩摄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3月2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马达加斯加国民议会议长让·拉希尼里库一行。

  吴邦国积极评价中马关系。他说,中马具有传统友谊,建交33年来,建立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的两国关系发展顺利。目前两国各层次交往频繁,各领域合作势头良好,在国际事务中密切配合。他强调,中马两国同属发展中国家,都面临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生活、加强民主法制建设的重要任务。推动中马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利益。

  吴邦国表示,愿以拉希尼里库议长访华为契机,将中国全国人大和马达加斯加议会的交流与合作推向新水平,为加深人民友谊,扩大经贸合作,促进两国关系全面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拉希尼里库说,马达加斯加议会愿与中国全国人大扩大交往与合作,促进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谊,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他强调,通过立法反对分裂国家,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国际惯例。马达加斯加政府、议会和人民坚决支持中国全国人大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支持中国人民的统一大业。(记者 车玉明)

 
 
 相关链接
· 吴邦国会见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会长高村正彦
· 吴邦国委员长6月28日会见捷克总理帕劳贝克
· 吴邦国:物权法草案将向社会公布广征意见
· 吴邦国强调切实加强监督工作不断增强监督实效
· 吴邦国山东考察强调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
· 7常委参观"伟大胜利"抗战纪念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