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贾庆林
 
贾庆林在京会见乌克兰最高苏维埃主席利特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04月11日   来源:新华网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4月11日在北京会见了乌克兰最高苏维埃主席利特温。

  贾庆林说,中乌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建交13年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保持了积极的发展势头。两国政治上相互理解和支持,经贸合作不断深化,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日益扩大。中乌相互视为好朋友、好伙伴,高度重视发展双边关系,加强各领域互利合作,在涉及国家独立、主权、领土完整等重大问题上相互支持。这是中乌关系顺利发展的主要原因。中方愿与乌方共同努力,加强交往,增进了解,推动中乌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贾庆林对利特温在台湾问题上的表态表示感谢和赞赏。

  贾庆林表示,中国全国政协与乌克兰最高苏维埃保持着密切交往,对加深两国和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推动双边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中国全国政协愿继续与乌克兰最高苏维埃开展友好往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促进两国关系和两国人民的友谊贡献力量。

  利特温表示,乌克兰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望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不断发展、深化,也希望两国在国际组织中的合作更加密切。他说,这完全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基本利益,也将对世界的稳定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利特温强调,在台湾问题上,乌方坚持一个中国立场,理解并支持“一国两制”原则。乌方不与台湾进行任何官方联系和合作。(记者 廖雷)

 
 
 相关链接
· 贾庆林在北京调研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
· 贾庆林会见道教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会议代表
· 贺国强会见乌克兰共产党中央第一书记一行
· 政协十届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开幕 贾庆林主持
· 贾庆林出席政协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分组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