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吴邦国
 
吴邦国在京会见乌克兰最高苏维埃主席利特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04月12日   来源:新华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4月11日在北京会见了乌克兰最高苏维埃主席利特温。

  吴邦国说,中乌建交13年来,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高层往来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强,经贸、科技、军事技术、航天、文化五大合作机制运行良好,合作规模不断扩大。两国在彼此关切的重大问题上相互支持,在国际事务中密切合作。中方对双边关系成果感到满意。

  他指出,中乌两国经济互补性强,中方愿与乌方一道,推动两国经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企业间尤其是大企业间的互利合作,把两国关系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吴邦国感谢乌克兰在台湾、西藏和人权等问题上一贯支持中方立场。他表示,中国全国人大愿与乌克兰最高苏维埃开展多渠道、多层次的友好交往,增进相互了解,共同促进中乌友好关系的发展。

  利特温赞成吴邦国对两国关系的评价。他说,发展乌中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乌克兰最高苏维埃愿与中国全国人大加强交往与合作,积极促进双方交流机制的建设。他说,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作为国家的核心利益是不容讨论的,他表示理解并支持中国制订反分裂国家法,重申乌方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

  吴邦国和利特温还出席了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与乌克兰最高苏维埃办公厅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记者 廖雷)

 
 
 相关链接
· 吴邦国会见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会长高村正彦
· 吴邦国委员长6月28日会见捷克总理帕劳贝克
· 吴邦国:物权法草案将向社会公布广征意见
· 吴邦国强调切实加强监督工作不断增强监督实效
· 吴邦国山东考察强调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
· 7常委参观"伟大胜利"抗战纪念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