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华建敏
 
华建敏出席全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电视电话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04月30日   来源:新华网

  全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9日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国务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华建敏在会上强调,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的一项重要工作,必须巩固成果、防止反弹,突出重点、明确任务,继续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向深入。

  华建敏指出,截至目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国务院各部门均取消和调整了一半以上行政审批项目,从而规范了审批行为,简化了审批环节,有力地促进了政府职能转变,创新了政府管理模式,规范了政府行政行为,方便了人民群众。

  华建敏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继续推进这项改革的重大意义,加强领导,突出重点,完善配套制度,确保取消、调整和保留的行政许可项目和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落实到位;要加强监督检查,坚决纠正违法设定许可、变相审批和违规审批等行为,促进政府廉政建设;要通过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健全宏观调控体系,强化政府社会管理、公共服务职能。国务院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强对审批行为的规范和约束,加强对地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指导。各地区要结合实际,深入推进这项改革。

  监察部部长、国务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至伦主持了会议。(记者 李薇薇)

 
 
 相关链接
· 华建敏见韩副总理就中韩经贸关系提三点建议
· 政府改革全球论坛在韩闭幕 华建敏出席论坛
· 华建敏会见韩国副总理兼财政经济部长官一行
· 华建敏出席国家人口计生委兼职委员会议并讲话
· 华建敏出席第二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发展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