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回良玉
 
回良玉在北京考察 强调大力促进残疾人就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05月16日 15时28分   来源:新华网

  在“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主任回良玉在京考察残疾人就业工作。他向全国6000万残疾人及其亲属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向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十分关心残疾人就业工作。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认真做好残疾人就业工作,保障残疾人劳动权利,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平等共享,促进残疾人就业”。回良玉来到中国网通北京分公司客服中心114话务部和北京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对他们支持和帮助残疾人就业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回良玉与残疾职工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工作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自强自立,勤奋工作,努力创造一流业绩,实现人生价值,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回良玉说,就业是民生之本,是残疾人改善生活状况、提高社会地位、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途径和重要基础。多年以来,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残疾人的就业状况不断改善,许多有就业能力的残疾人走上了工作岗位,成为自食其力的社会主义劳动者和社会财富的创造者。但残疾人的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市场经济条件下残疾人就业面临的压力和困难仍在增大。

  回良玉指出,残疾人是需要政府和社会扶持的特殊困难群体,同时又有为社会创造财富的能力和愿望。各级政府要从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高度,切实把残疾人就业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进一步加强领导。要建立健全有关法规,完善政策措施,加大落实力度,为残疾人就业创造更好的条件和更多适宜的岗位。要加强残疾人就业服务和职业技能培训,支持和鼓励残疾人自谋职业、自主创业。要以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人道主义精神,营造支持残疾人事业、帮助残疾人就业的氛围。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回良玉对珠江流域汛情作出重要批示
· 回良玉赴珠江闽江流域指导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 回良玉在辽宁农村考察强调加快建设现代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