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部门领导
 
张福森:中国已有6万多人取得法律职业资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05月29日   来源:新华网

  中国司法部部长张福森29日在厦门表示,自从2002年中国开展国家司法考试 以来,全国累计有近66万人参加司法考试,共有6.64万多人考试合格,取得了法律职业资格。

  据介绍,2002年第一次国家司法考试,全国共有31万多人参加,合格24800多人,合格率为7.98%;2003年全国有近17万人参加考试,合格19500多人,合格率为11.12%;去年全国有近18万人参加考试,合格22400多人,合格率为12.34%。三次考试平均合格率在10%左右。

  张福森说,前三次国家司法考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社会各界普遍给予了积极评价,认为考试的组织实施工作是严格、有序、规范的,体现了国家司法考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国家司法考试的范围也在不断扩大,去年开始,香港、澳门居民也可以参加考试。

  张福森指出,司法考试制度在中国建立时间不长,还属于新生事物。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司法考试制度的理论研究和制度建设,力争在未来三五年内,在健全和完善司法考试制度方面取得重要的进展。

  第二次全国司法考试工作会议29日在厦门召开。会议研究了当前国家司法考试工作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记者  康淼)

 
 
 相关链接
· 司法部部长张福森访问西班牙和法国
· 张福森会见联合国刑事司法大会与会政要
· 张福森出席联合国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