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中央政治局委员>> 刘淇>> 外事工作
 
摩尔多瓦领导人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刘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06月20日   来源:新华网

  摩尔多瓦共和国总统沃罗宁和总理塔尔列夫6月20日在基希讷乌分别会见了率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来访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

  刘淇说,中摩两国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中方高度重视中摩关系,愿与摩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两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友好合作。

  摩领导人积极评价两国关系的发展,强调摩始终坚定不移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不断深化两国各领域的合作,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相互支持。

  刘淇当天还出席了中摩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的签字仪式。中国驻摩大使徐中楷出席了上述会见和签字仪式。

  此前,摩议长卢普于19日会见了刘淇,双方就加强两国议会和政党之间的交往深入交换了意见。

  刘淇率领的中共代表团是应摩尔多瓦执政的共产党人党的邀请于18日抵达基希讷乌,开始对摩进行友好访问的。刘淇一行将于21日上午离开摩尔多瓦前往罗马尼亚进行访问。(记者 周荣子)

 
 
 相关链接
· 摩尔多瓦总统沃罗宁和总理塔尔列夫会见刘淇
· 罗马尼亚领导人分别会见北京市委书记刘淇
· 刘淇出持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题口号发布仪式
· 泰国总理与刘淇出席“中泰友谊亭”揭幕仪式
· 刘淇2日出席北京首钢冷轧薄板项目奠基仪式
· 刘淇出席京津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开工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