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中央政治局委员>> 刘淇>> 外事工作
 
罗马尼亚领导人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记刘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06月21日   来源:新华网

  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参议院议长沃克罗尤、众议院议长讷斯塔塞和罗总理波佩斯库-特里恰努6月21日在布加勒斯特分别会见了来访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

  会见时,伯塞斯库高度评价罗中两国关系的发展,强调罗马尼亚十分重视对华关系,将其置于对外关系的优先地位。他强调,罗马尼亚坚定不移地支持中国在台湾、西藏等问题上的原则立场,愿继续深化两国各领域的合作。

  刘淇说,中罗两国有着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始终平等相待,相互理解和支持。多年来,中罗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加强在政治上的互信,经贸关系不断扩大。中方愿与罗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两国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徐坚出席了上述会见。

  同一天,刘淇会见了布加勒斯特市长维代亚努,并出席了北京市与布加勒斯特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的签字仪式。

  由刘淇率领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是21日上午抵达布加勒斯特开始对罗马尼亚进行访问的。罗马尼亚国家自由党主席、参议院副议长梅莱什卡努和罗政府国务部长塞库利奇等到机场迎接。(记者 周荣子)

 
 
 相关链接
· 泰国总理与刘淇出席“中泰友谊亭”揭幕仪式
· 刘淇2日出席北京首钢冷轧薄板项目奠基仪式
· 刘淇出席京津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开工动员大会
· 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电贺伦敦获得奥运会举办权
· 刘淇: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6方面取得新进展
· 刘淇:北京奥组委从5方面增强奥运会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