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胡锦涛
 
胡锦涛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新行政长官曾荫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06月24日   来源:新华网

  国家主席胡锦涛24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新的行政长官曾荫权。

  胡锦涛首先对曾荫权就任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表示祝贺。他说,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的补选中,曾荫权获得了714名选举委员会委员的提名和支持,顺利当选,并被中央任命为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这不仅表明香港社会各界对曾荫权的认同和支持,也表明了中央政府对曾荫权的高度信任和期待。胡锦涛希望曾荫权不负重望,恪尽职守,奋发进取,为香港繁荣、稳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曾荫权表示,对被任命为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感到无比激动和荣耀,并表示,能为国家和香港做点事,是长久以来的心愿,他更坚定地相信“一国两制”的事业是成功的。在未来的两年里,他将做好一个行政长官的工作,递交一份让香港更和谐、更繁荣、更朝气勃勃的答卷。(记者 赵卫)

 
 
 相关链接
· 国家主席胡锦涛与牙买加总理帕特森举行会谈
· 国家主席胡锦涛与韩国总理李海瓒举行会谈
· 曾荫权在京宣誓就职 温家宝总理监誓并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