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胡锦涛
 
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捷克共和国总理帕劳贝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06月26日   来源:新华网

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捷克共和国总理帕劳贝克。

  国家主席胡锦涛6月2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捷克共和国总理帕劳贝克。

  胡锦涛说,中捷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捷克是世界上最早承认并与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近年来,尽管国际形势和各自国内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但双边关系持续稳定向前发展,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两国领导人保持经常交往,政治互信加深。经贸合作快速发展,双边贸易额连年攀升。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活跃。双方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中进行了良好的配合。

  胡锦涛表示,中方赞赏捷克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积极发展对华关系,将捷克视为中国重要的合作伙伴。愿意本着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深化两国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在谈到中欧关系时,胡锦涛说,当前中欧关系处于双方建交以来最活跃、最富有成果的时期。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内容广泛,成果丰硕。中国高度重视发展中欧战略伙伴关系,相信欧盟能够克服暂时的困难,继续推进一体化进程,我们愿意看到欧盟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帕劳贝克说,捷方对近年两国关系的顺利发展和双边贸易的快速增长感到满意。目前,两国关系面临进一步发展的良好机遇,双方经贸合作潜力很大。越来越多的捷克人为中国的悠久历史文化所吸引。捷方愿与中方一道积极努力,不断扩大经贸、投资、旅游等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加强文化、体育交流,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快发展。帕劳贝克重申,捷克政府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任何“台独”分裂活动。捷克将继续支持欧盟与中国进一步发展关系。

  国务委员唐家璇等会见时在座。(记者 廖雷)

 
 
 相关链接
· 胡锦涛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新行政长官曾荫权
· 中莫两国领导人25日互致贺电庆祝建交30周年
· 胡锦涛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讲话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