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吴仪
 
吴仪作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形势与监管工作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06月30日   来源:新华网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6月29日向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作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形势与监管工作的报告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6月29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国务院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形势与监管工作的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受温家宝总理委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代表国务院,向常委会报告食品药品安全形势与监管工作。

   用3到5年大幅减少食品安全事故

    我国将力争用三到五年时间,使食品生产经营秩序明显好转,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犯罪活动得到有效遏制,食品安全事故大幅度减少。为了实现上述目标,将开展7项重点工作。

  我国食品质量安全状况有所改善

  通过几年来的努力,我国食品监管水平不断提高,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猖獗势头有所遏制,食品生产经营秩序逐渐好转,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粮、油、蔬菜、肉、水果、奶制品、豆制品和水产品的质量安全状况有所改善。

  我国药品生产经营秩序基本好转

  目前我国药品生产经营秩序基本好转,制售假劣药品势头有所遏制。近几年,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围绕药品安全主要做了4个方面的工作。

  六项措施强化药品生产经营监管

  全国将从薄弱环节入手,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强化药品生产经营监管,千方百计确保病患者用上放心药、便宜药。计划开展6项重点工作。

  全国当前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目前,我国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好转。但是,一些深层次问题没能根本解决,当前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相关链接
· 吴仪报告指出全国当前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 吴仪报告提出六项措施强化药品生产经营监管
· 吴仪报告指出我国药品生产经营秩序基本好转
· 吴仪报告提出用3到5年大幅减少食品安全事故
· 吴仪报告指出我国食品质量安全状况有所改善
· 关注:吴仪谈食品药品安全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