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吴仪
 
吴仪出席青岛2005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07月1日   来源:人民网

海信将"机器人"搬到展会现场

  由中国商务部、科学技术部、信息产业部和山东省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惟一消费电子专业国际博览会----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7月1日上午在青岛隆重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本届博览会由青岛市政府、中国电子商会承办,以 "3C融合与无缝生活"为主题。展览规模26500平方米,参展企业310多家,汇集了众多的世界500强企业以及海内外知名消费电子品牌,参会采购商几乎涵盖了世界范围内的所有大型家电连锁商,知名品牌参展创历史新高,展会国际化程度创历届之最。国内消费电子产业发达的北京市、上海市、深圳市、厦门市、宁波市、江苏省等省市亦将组团到会。

  本届博览会亮点多,其中最引人注目是2005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拉开了与美国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CES)全面合作的精彩序幕。经过近两年的洽谈,SINOCES与全球最大的消费类电子展--美国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最终达成合作协议:从2005年起,由CES的主办方--美国消费电子协会(CEA)作为海外主办单位,参与SINOCES的筹备组织工作,并重点对博览会的展会策划、招商招展、专业化服务、商标使用、展会推介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CES也将通过其网站、直邮、新闻发布会以及世界各地的办事处等资源,为SINOCES进行全方位的宣传推介。CEA还将派遣专家参与SINOCES组委会工作,在展会的策划、宣传、组织、招商招展等方面进行具体指导。

  告别普通家电、IT展,打造真正的消费类电子专业展会。2005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将在展会名称、展示内容、参展企业、参展观众等方面与国内普通家电、IT展彻底划清界限。博览会从本届开始正式更名为"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在展示内容方面,将在CES展示内容划分的基础上,结合中国消费类电子产业的自有特点,划分为家庭影音、家庭娱乐、家庭网络、家用电器、便捷办公设备、移动通信设备、移动存储产品等几大类,几乎涵盖了当今消费电子的所有领域;在参展企业方面,将更加侧重于邀请全球消费类电子产业巨头参展参会,打造重量级品牌展会。

  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家境内外采购商将到会采购。其中境外中小采购商近千名,来自美国、日本、韩国、以色列、澳大利亚、菲律宾、越南、台湾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美国三大电器连锁商BESTBUY、CIRCUIT CITY及RADIOSHACK,日本小岛电器、法国家乐福、 德国麦德龙、香港嘉士达广利洋行等境外大型连锁机构也参会采购。境内参会的大型连锁机构有:大中、国美、苏宁、蜂星、迪信通、协亨等国内各大百货商场、电器行、贸易商、大型购物中心,为参会企业带来巨大商机。

  主题峰会重磅出击,全面展开高层对话,12场主题论坛引领消费电子技术潮流。与往年的论坛、以及其它家电展会论坛有所不同的是,2005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将站在全球化的高度,为中美、亚太乃至全球电子行业搭建最大的对话平台。展会期间共举办12场论坛,分别是:国际消费电子产业发展主题峰会、亚洲电子论坛、中国政府采购论坛、国际电子电器经销商论坛、中国消费电子渠道发展论坛、亚洲信息家电产业发展论坛、中国手机经销商联盟成立大会、2005年海内外元器件采购及技术洽谈会、手机海外渠道拓展会议、2005平板显示暨高端电视产业论坛、AVS产业论坛、移动存储技术发展论坛。这些论坛层次高,专业性强,紧追消费电子信息前沿潮流、发展趋势和技术高端,已引起境内外业界人士的浓厚兴趣和高度关注。可以说目前全球最受关注的消费类电子产业问题都将在2005年SINOCES展会上得到最完美的诠释与解答。

  为办好本届博览会,巩固与CES的合作,做大作强SINOCES品牌,青岛市政府还打出"人人都是SINOCES的东道主"的口号,号召全体市民从每个人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打造一流办展环境。

  本届博览会将于7月4日闭幕。(记者 宋学春 杨红)

海尔展区人潮如涌

 

展会一角

 
 
 相关链接
· 吴仪6日会见江丙坤:两岸合则两利 通则双赢
· 质检总局召开出口电子监管系统演示汇报会
· 第16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在北京举行 吴仪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