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中央政治局委员>> 刘淇>> 外事工作
 
泰国总理与刘淇出席“中泰友谊亭”揭幕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07月1日   来源:新华网

    7月1日,泰国总理他信(左)和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出席“中泰友谊亭”的落成仪式,并分别敲响象征中泰友谊的钟声。当日,为庆祝中泰建交30周年,泰国政府赠送给中国人民的一座“中泰友谊亭”在北京朝阳公园落成。此亭高9米,底座直径9米,建筑风格上体现了传统的泰国建筑艺术,将成为中泰传统友谊的永久见证。 新华社记者 李俊东 摄

    正在中国访问的泰国总理他信7月1日为坐落于北京朝阳公园的“中泰友谊亭”揭幕,并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一起敲响了大钟,为中泰友谊祝福。

  他信此次中国之行正值中泰建交30周年。来华前他信曾对媒体表示,希望泰中两国成为更好的战略伙伴,并制定具体的行动计划推动泰中友好关系向更高层次发展。

  作为中泰友谊的象征,中泰两国决定在各自的首都,也是两座友好城市——北京和曼谷互建友谊亭。

  建于朝阳公园北部的“中泰友谊亭” 高9米,底座直径9米,按传统的泰国建筑风格建设而成。亭子的装饰反映了中泰在宗教、艺术、雕刻领域上的和谐统一,如由中国龙及泰国蛇王围绕的八瓣莲花雕刻,分别象征幸福长寿的中国牡丹及泰国花卉的雕刻等等。

  他信与刘淇在揭幕仪式后还一同参加了“2005年泰国风情节”的开幕式。(记者 徐松 齐湘辉 孙晓胜)

 
 
 相关链接
· 中泰两国国防部举行第四次年度防务安全磋商
· 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会议通过
· 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电贺伦敦获得奥运会举办权
· 乌云其木格会见泰国下议院第二副议长一行
· 刘淇: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6方面取得新进展
· 刘淇:北京奥组委从5方面增强奥运会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