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吴仪
 
吴仪在中南海会见法国外贸部长级代表拉加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07月5日   来源:新华网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7月4日下午在中南海会见了来访的法国外贸部长级代表拉加德。

  吴仪表示,中国重视发展与法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赞赏法国政府在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独”、解除对华军售禁令和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等问题上的积极立场。她说,中国愿根据两国元首签署的中法联合声明的精神,积极推动中法关系不断发展。

  吴仪说,纺织品贸易是中欧双边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实证明,中欧双方可以通过扩大交流和磋商妥善解决纺织品问题。希望法国发挥积极作用,促进中欧纺织品贸易的稳定发展。

  拉加德重申了法国在解除对华军售禁令和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等问题上的立场。她对中国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对法中企业在核电、航空和铁路等领域的合作表示满意。

  近年来,在中法两国领导人的关怀和推动下,中法经贸合作关系得到长足发展。目前,法国是中国在欧盟成员国中第四大贸易伙伴国、第三大投资来源国和第二大技术引进国。2004年,中法双边贸易额达175.8亿美元,比上年增长约三成。今年1至4月中法贸易额为63.4亿美元,同比增长31.4%。(记者 廖雷)

 
 
 相关链接
· 吴仪报告提出六项措施强化药品生产经营监管
· 吴仪报告指出我国药品生产经营秩序基本好转
· 吴仪报告提出用3到5年大幅减少食品安全事故
· 吴仪报告指出我国食品质量安全状况有所改善
· 吴仪:制售假冒伪劣食品势头几年来有所遏制
· 吴仪作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形势与监管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