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中央政治局委员>> 刘淇>> 外事工作
 
刘淇:北京奥组委从5方面增强奥运会服务意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07月8日   来源:新华网

  北京2008年奥运会组委会主席刘淇7月8日在新加坡表示,为了让每一个奥运会参与者亲身感受“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中包含的浓厚情谊,奥组委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细化服务内容,提供优质服务。

  刘淇是在新加坡举行的第117次国际奥委会全会上,就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陈述时作上述表示的。

  刘淇表示,在增强奥运会服务意识方面,奥组委将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为所有奥运会参与者提供高效、严密、祥和的安保服务。奥运会安保工作的成败直接关系到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目前,我们已经建立了在中国政府统筹领导下的奥运会安保工作机制,成立了安保指挥和情报中心。我们将组织全方位、多层次的安保网络,确保奥运会的绝对安全。与此同时,我们将在制定安保计划、培训安保人员等工作中,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细化服务内容,营造温馨、祥和的安全氛围。

  二、为所有采访奥运的媒体提供高效、全面的服务。我们将本着“热情服务媒体”的原则,在注册、住宿、交通、餐饮、志愿者服务、语言服务等各个方面为媒体提供高效、便捷的工作、生活服务。我们已成立了媒体运行部,完成了文字、摄影媒体战略计划,正在制订运行纲要,并与部分国内外媒体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我们正在着手制订奥运会媒体工作的相关政策,为国际媒体来华采访奥运会提供更多的便利和周到的服务。

  三、为所有奥运会参与者提供安全、快捷、舒适的交通服务。目前,我们已与市政府主管部门合作,建立了奥运交通协调指挥机制。为进一步提高城市交通功能,为奥运会创造良好的城市交通环境,北京市政府从加快建设地铁等交通设施、强化交通科学管理、提高通行者素质等方面着手,正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奥运会期间,我们将采取调整优化公共交通运行路线、设置奥运专用指路系统和奥运公交专线、加强停车管理、开设车辆出租点等多项措施,满足运动员和所有奥运会参与者的交通需要。

  四、为所有奥运会参与者提供周到的语言服务。我们一直把为各路运动员和来宾提供周到的语言服务作为筹办工作的重要内容。在这方面,我们将继续开展市民学外语活动,进一步提高市民的外语水平;继续加强对奥组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语言培训,注重对多语种人才的招募与培养。为所有奥运会来宾提供周到的语言服务。

  五、为运动员和所有奥运会参与者提供符合其文化背景和习俗的生活服务。我们将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要求,为不同宗教信仰的运动员提供从事宗教活动的方便;我们将为各路运动员、记者和来宾提供符合饮食习惯的餐饮服务;我们的志愿者将为大家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的游览、购物、休闲提供周到的服务。

  刘淇说,北京奥组委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强与国际奥委会及其协调委员会的合作,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做出新的努力。(记者 张永兴 刘广)

 
 
 相关链接
· 刘淇会见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
· 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协商会
· 刘淇会见《祁连春润图》作者欧阳秉森夫妇
· 刘淇应邀率中共代表团出访罗马尼亚等四国
· 刘淇率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赴塞黑进行访问
· 摩尔多瓦总统沃罗宁和总理塔尔列夫会见刘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