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
 
李长春会见茹马古洛夫率领的哈祖国党代表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07月22日   来源:新华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7月2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执行主席巴克特让·茹马古洛夫率领的哈萨克斯坦祖国党代表团。

  李长春说,中哈建交13年来,两国高层往来频繁,双边关系的政治基础日益巩固,在经贸、能源、交通、人文、安全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和扩大。前不久,在两国元首的共同推动下,中哈宣布建立和发展战略伙伴关系,使双边关系步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对中哈关系的前景充满信心。

  在谈到两国党际交往时,李长春强调,中国共产党十分珍视与祖国党的友谊,并愿继续以党际交往为重要渠道,深入交流治国理政经验,不断丰富党际交往内涵,为中哈国家关系持续向前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茹马古洛夫高度评价哈中建交以来两国关系的发展。他说,哈萨克斯坦十分重视与中国的睦邻友好关系。祖国党十分珍惜与中国共产党的交流与合作。哈中领导人已经就建立和发展两国战略伙伴关系达成共识,为双边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茹马古洛夫表示,作为哈萨克斯坦最大的政党,祖国党十分关注中国的发展,钦佩中国灿烂悠久的文明,为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愿继续加强党际交流,了解、借鉴中国发展和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等参加了会见。(记者 常爱玲)

 
 
 相关链接
· 吴邦国、贾庆林分别会见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
· 曾培炎和萨帕特罗出席中西两国企业家午宴
· 曾培炎会见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 胡锦涛在京与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举行会谈
· 吴邦国会见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