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胡锦涛
 
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07月23日   来源:新华网

  国家主席胡锦涛7月2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宾主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胡锦涛赞赏萨帕特罗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在就任首相后为发展两国关系采取了一系列新举措。胡锦涛说,中西建交32年来,双边关系不断发展。两国高层往来频繁,政治互信日益加深,经贸合作势头良好,其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全面推进,在国际事务中也保持着良好的协调与合作。中西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胡锦涛表示,中国正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增长。西班牙正在实施“亚洲行动计划”,加大对亚洲的投资、扩大经济合作。这为中西关系的发展带来了宝贵机遇。中国高度重视中西关系,愿与西班牙共同努力,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各领域、各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萨帕特罗赞同胡锦涛对西中关系所作的积极评价和展望。他说,保持两国高层往来有助于促进双边关系的发展。这次访问期间双方签署了很多合作协议,取得了积极成果。两国在许多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进行了很好的协调与合作。西班牙将继续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积极发展对华关系,加强两国在政治、经贸、科技、旅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

  外交部长李肇星等会见时在座。(记者 车玉明)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圭亚那总理海因兹
· 温家宝在京与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举行会谈
· 李长春会见茹马古洛夫率领的哈祖国党代表团
· 胡锦涛致电祝贺宋楚瑜当选连任亲民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