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胡锦涛
 
胡锦涛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十一五建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07月26日   来源:新华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六届五中全会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5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十一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研究和提出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的建议,对于做好“十一五”规划纲要的编制工作,指导全党全国在今后5年紧紧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深化体制改革,提高开放水平,推动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制定“十一五”规划建议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坚持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深入分析国内外发展大势,围绕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和推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全面发展的根本要求,立足科学发展,着力自主创新,完善体制机制,促进社会和谐,明确未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提出符合我国国情、顺应时代要求、反映人民意愿的发展目标和总体部署。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党全国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积极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落实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更加注重有针对性地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更加注重推进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更加注重深化改革,重点领域经济体制改革取得进展,宏观调控的成效进一步显现,国民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

  会议强调,下半年改革发展任务很重,各地区各部门要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继续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稳定政策、分类指导、调整结构、深化改革、协调发展的原则,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坚持稳健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更好地实行区别对待、有保有压,加快推进结构调整,着力转变增长方式,积极稳妥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改革。更加关注人民生活,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认真对待经济社会生活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继续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地向前发展。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调查,加强对影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长远性问题的研究,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为“十一五”规划开好局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 胡锦涛签命令通令授黄勇荣誉称号给多人记功
· 北京正式启动“十一五”规划市民建言活动
· 胡锦涛致电祝贺宋楚瑜当选连任亲民党主席
· 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
· 胡锦涛就埃及恐怖袭击事件致电慰问埃及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