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温家宝
 
吴邦国、温家宝分别会见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07月28日   来源:新华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月27日在北京分别会见了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

  吴邦国在会见时说,中津建交25年来,两国关系一直健康、顺利发展。双方在政治、经济、文教、卫生等领域开展了真诚有效的合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支持。中方对两国关系发展表示满意,愿与津方继续努力,不断扩大和深化两国友好交往和经贸合作。

  吴邦国说,中国全国人大与津巴布韦国民议会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交流与合作。中国全国人大愿与津巴布韦国民议会加强各层次友好交往,在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推动双边各领域合作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促进中津关系全面发展。

  温家宝在会见中说,津巴布韦是中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长期以来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理解并支持中方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立场,我们对此表示赞赏。中方愿在矿业开发、电信网络建设、农村电网改造等方面与津方开展合作,希望津方对中国企业赴津巴布韦兴业提供便利。

  温家宝说,发展同非洲国家的团结与合作是中国对外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密切中非关系不仅对促进南南合作,而且对消除贫困和实现人类社会共同进步都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为实现上述目标与非方进一步加强协调与配合。

  穆加贝说,津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支持两国立法机构间的交往,将进一步努力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巩固和深化传统友谊。他表示,津巴布韦政府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的立场,反对“台独”。津巴布韦高度赞赏中国奉行的对非友好政策。(记者 常爱玲)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出席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 温家宝批示要求加强税务系统的思想政治工作
·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会议部署审计问题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