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与马来西亚副总理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09月2日   来源:新华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9月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马来西亚副总理纳吉布·敦·拉扎克举行会谈。

  黄菊说,中马两国正致力于推进战略性合作。双边关系发展迅速,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卫生、国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了密切协调与配合。中方愿同马方一道,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共同推进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黄菊说,加强与东盟友好合作是中国周边外交的重要环节。中国与东盟关系已步入全面发展的新时期。中方高度赞赏马方长期以来为发展中国与东盟关系所做的积极努力和重要贡献,愿与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东盟国家一道,共同促进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和繁荣。

  纳吉布·敦·拉扎克表示,马中关系发展得很好。马方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不断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扩大和深化各领域的友好合作。他表示,马来西亚政府高度重视对华经贸关系的发展,尤其愿加强两国在能源领域的合作。

  纳吉布·敦·拉扎克是应黄菊邀请,于8月31日抵京开始访华的。(记者 刘东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