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精彩芭蕾谢幕法国文化年 贾庆林李长春观看演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09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9月16日, 为庆祝法国文化年圆满成功,法国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上演了芭蕾舞《蓝白红·法兰西芭蕾印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与法国参议院议长蓬斯莱共同观看演出。 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为庆祝法国文化年圆满成功,法国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16日晚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上演了芭蕾舞《蓝白红·法兰西芭蕾印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与法国参议院议长蓬斯莱共同观看演出。

   法国是芭蕾艺术的诞生地。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此次将三部新古典主义作品带到中国,集中表现了当代法国芭蕾舞的高超水平。今晚法国艺术家的精湛技艺,赢得全场观众阵阵掌声。

   由中法两国领导人共同倡议举办的中法文化年是两国文化交流史上的精彩篇章。2003年10月至2004年7月在法国举办的中国文化年,400余个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项目受到法国人民的热情欢迎,引起巨大反响。2004年秋季至2005年9月在中国举办的法国文化年,以数百场演出、展览、研讨、联欢等活动,在中国20余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以及香港、澳门举行,向中国公众展现了具有深厚传统文化的现代法国形象。中国举办方说,中法文化年的举办,在中法两国人民之间传播了友谊,有力地推动了两国关系的发展。

   刘淇、陈至立、廖晖、张思卿、郑万通、孙家正等一同观看演出。(记者 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