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泰国总理他信会见国务院副总理吴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09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9月22日,泰国总理他信(左)在泰国北部清迈市会见正在泰国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双方积极评价中泰关系的良好发展,一致强调以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推动两国战略性合作关系不断发展。新华社记者 李国田 摄

    新华社清迈(泰国)9月22日电(记者 何静 李国田)泰国总理他信22日在清迈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双方积极评价中泰关系的良好发展,一致强调以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推动两国战略性合作关系不断发展。

    他信欢迎吴仪在泰中建交30周年之际率团访泰。他说,发展两国战略性合作关系是泰国政府坚定不移的 政策。泰国政府和人民十分珍视中国给予泰国的支持,希望加强双方各层次的交往,深化各领域的合作。他信欢迎中国的和平发展,认为中国的发展推动了地区和世界经济增长。泰方愿继续与中方携手共同推进双边和区域合作,为维护地区与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贡献。

    吴仪说,代表团抵达清迈后受到了泰国人民的热烈欢迎,这体现了“中泰一家亲”的友好情意。尽管国际风云不断变幻,中泰关系一直在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她说,今年是中泰建交30周年,两国举行了一系列庆祝活动,为中泰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泰两国合作不断迈向新的广度和深度。

    吴仪强调,经贸合作是中泰战略性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动力。中方愿与泰方继续共同努力,推动两国经贸合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以造福两国人民。

    双方对中泰经贸联委会第二次会议取得积极成果表示满意,并就加强两国在文化、教育、禁毒和执法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当天,吴仪还在下榻的酒店会见了中国驻泰国使领馆工作人员和中方企业家。(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