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温家宝接见2005年度“友谊奖”获奖外国专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09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9月3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见荣获2005年中国政府“友谊奖”的50名外国专家和他们的眷属。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常爱玲)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亲切接见了荣获2005年中国政府“友谊奖”的50名外国专家和他们的眷属。

    温家宝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获奖外国专家表示祝贺,对他们为中国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表示感谢,并向所有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国际友人表示问候。

    温家宝指出,中国要实现现代化,必须对外开放,学习和借鉴人类的一切优秀文明成果。引进国外智力和人才,吸引大批外国专家到中国工作,是一项长期的政策。中国政府将采取积极措施,广泛开展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

    “友谊奖”是中国政府为在中国现代化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设立的。今年获奖的外国专家来自21个国家。自1991年设立到本年度,已向来自55个国家的850名外国专家颁发了“友谊奖”。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参加了接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