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李长春会见南非总统府部长帕哈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0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 罗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南非总统府部长帕哈德一行,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李长春说,中南两国自1998年建交以来,高层互访频繁,民间交流不断加强,双边关系迅速全面发展。两国在许多国际事务中进行了富有成效的磋商与合作。南非已成为中国在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接纳中国游客最多的非洲国家。 

    李长春强调,加强同非洲国家的团结与合作,始终是中国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党和政府对增进与南非的友好合作关系高度重视,希望通过两国政府间、党际和广泛的民间交流,不断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促进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和新闻等各个领域的合作。 

    帕哈德表示,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十分值得借鉴,南非愿与中国加强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支持,不断增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使两国关系发展得更快更好。帕哈德强调,南非政府和非国大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一个中国立场,理解和支持中国的和平统一事业。 

    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蔡武等参加了会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