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唐家璇会见日本关西地区访华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1月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 国务委员唐家璇3日在北京会见了由日本大阪府知事太田房江、京都府知事山田启二、兵库县知事井户敏三率领的日本关西地区访华团。

    唐家璇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十分重视中日友好事业。关西地区在中日民间友好进程中一直有着光荣的传统,发挥着建设性作用。希望以三位知事此次访华为契机,把关西地区与中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唐家璇指出,日本领导人一再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给中日政治关系的正常发展制造了严重障碍。希望关西地区重视中日友好的广大日本朋友能为消除当前中日关系面临的困难和障碍,促使两国关系实现健康稳定的发展做出宝贵的贡献。

    太田房江等表示,希望在21世纪,关西地区和中国的民间友好交往得到进一步发展,关西地区愿为促进日中友好发挥带头作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