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李长春与苏丹全国大会党副主席会谈并会见副总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1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11月15日,正在苏丹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喀土穆会见苏丹副总统阿里·奥斯曼·塔哈。 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正在苏丹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喀土穆与苏丹全国大会党党务副主席纳菲阿·阿里·纳菲阿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新华社喀土穆11月16日电(记者 刘东凯 邵杰)正在苏丹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5日在喀土穆与苏丹全国大会党党务副主席纳菲阿·阿里·纳菲阿举行了会谈,并会见了苏丹副总统阿里·奥斯曼·塔哈。

    李长春对苏丹全国大会党邀请中国共产党代表团访苏表示感谢。他表示,中苏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现在都面临着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共同任务,在许多重大国际事务中有着相同或相似的立场。两国自建交以来始终相互帮助、相互支持,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不断加强。我们对两国关系的顺利发展感到满意,对中苏友好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对苏丹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

    李长春还高度评价了中苏党际交往。他说,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并十分珍惜同苏丹全国大会党的交流与合作。全国大会党作为执政党,在苏丹的政治和经济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共产党愿与苏丹全国大会党共同努力,继续推动两党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地向前发展。

    纳菲阿说,李长春访苏是两国关系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事件,必将把苏中两党两国友好合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苏中友好历史悠久,两国人们彼此怀有深厚感情,这是新时期加强苏中友好合作的基础。苏丹全国大会党十分重视与中国共产党的交流,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共产党的友好往来。苏方高兴地看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经济连年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改善,国际地位不断提高。纳菲阿重申,苏方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祝愿中国人民在实现国家统一大业中不断取得进展。

    会谈中,双方互相通报了各自国内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党际交流,拓展在政治、经济、文化、新闻媒体等领域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李长春还出席了中国政府向苏丹政府提供无偿援助和无息贷款的签字仪式。

    在会见塔哈时,李长春说,中苏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的心却紧密相连。近年来,两国互利合作取得长足进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愿为继续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长期稳定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塔哈说,苏中关系发展稳定,内涵丰富。苏丹高度重视苏中关系,发展苏中友好合作是苏丹外交政策的首要任务。苏中加强在各个领域的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李长春的主要陪同人员王家瑞、孙家正、王太华、蔡武、雒树刚、魏建国等参加了上述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