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胡锦涛会见莱索托首相莫西西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2月2日   来源:新华社

    12月2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莱索托首相莫西西利。 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记者廖雷)国家主席胡锦涛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莱索托首相莫西西利。宾主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胡锦涛赞赏莫西西利一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重视对华关系,为中莱复交和两国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胡锦涛说,中莱两国尽管地理位置相距遥远,国情不同,但有过相似的历史遭遇,现在都面临发展本国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任务。在和平与发展的问题上,有广泛共识和共同利益。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巩固和发展中莱长期稳定、平等互利的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得到两国人民的欢迎和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了解和友谊,扩大交流和合作,努力把新世纪的中莱友好合作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莫西西利表示,中国的和平发展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也为广大的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宝贵经验。莱方视中国为可信赖的伙伴和朋友,愿进一步加强两国间业已存在的友谊和良好合作关系。他重申,莱方将坚定不移地继续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

   外交部长李肇星等会见时在座。(完)

 
 
 相关链接
· 胡锦涛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
· 胡锦涛会见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
· 胡锦涛会见俄罗斯总理
· 胡锦涛会见德国总理施罗德
· 胡锦涛会见普京
· 胡锦涛与布什总统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