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温家宝宣布中国将为全球禽流感防控捐款千万美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1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在禽流感防控国际筹资大会部长级会议上致辞时宣布,为支持全球禽流感防控事业,中国政府决定提供1000万美元,并迅速到位。中国还将继续通过双边途径,向周边和其他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为进一步推动全球禽流感防控合作,温家宝提出四点建议:建立全球防控合作机制;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发挥联合国和有关国际组织的作用;争取更多的资金支持。

    温家宝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禽流感防控国际合作。中国本着“及时、公开、透明”的原则,向有关国际组织和国家通报了动物禽流感疫情和人间禽流感病例,积极主办、参加禽流感防控的一系列国际会议,向周边国家禽流感防控提供了力所能及的资金、物资和技术援助。

    他说,国际社会已对禽流感防控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有关国际合作也已全面展开,并取得明显成效。但是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十分艰巨。我相信,通过国际社会和各位代表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最终战胜禽流感,为人类的文明与进步做出新的贡献。

    来自10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7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完)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12项措施防控禽流感
· 温家宝在辽宁黑山检查禽流感防控工作
· 国务院出台扶持家禽业发展的九条政策措施
· 国务院召开全国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电视电话会议
· 温家宝主持常务会通过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草案
·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12项措施防控禽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