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在哈瓦那会见国务委员陈至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2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瓦那2月10日电(记者周喆)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10日会见了正在古巴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陈至立。

    卡斯特罗表示,古中关系十分友好,高层互访频繁。这有力地促进和加强了双方的友谊和相互了解,希望两国不断深化包括教育和科技在内的各个领域的互利合作。

    陈至立说,古巴在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有着重要影响,也是第一个与新中国建交的拉美国家。进入新世纪后,在两国领导人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两国政治互信日益加深,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与配合,中古友好关系进入全面发展的新时期。

    陈至立同时指出,中国政府一贯重视与古巴在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近年来,两国教育交流日益密切,人员来往频繁。中国积极支持古方举办的国际会议,并派团参加了历次世界高等教育大会和2005年扫盲大会。古巴的基础教育水平很高,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有关经验交流。同时,中古两国在科技研究与开发方面各有优势,可以通过开展多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陈至立应古巴政府邀请9日抵达哈瓦那,开始对古巴进行访问。(完)

 
 
 相关链接
· 中国古巴两国领导人互致贺电庆祝建交45周年
· 陈至立为加拿大第一所孔子学院揭牌并发表致词
· 北车集团12辆火车首次出口古巴卡斯特罗亲自迎接
· 庆祝中国-古巴建交45周年招待会在北京举行
· 第五届中国文化节在哈瓦那古巴博览馆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