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贾庆林抵河内开始访问越南 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3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河内3月20日电(记者黄海敏 刘东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0日下午乘专机抵达越南首都河内,开始对越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贾庆林在河内内排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表示,中越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一踏上越南的土地,就看到了越南革新事业呈现的勃勃生机,感受到了越南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近年来,在“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16字方针的指引下,中越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两国领导人接触频繁,经贸合作成果显著,治党理政经验交流日益深化,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不断发展。在新形势下,巩固和加强中越睦邻友好与全面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本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贾庆林说:我期待着同越南领导人就两党两国关系和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全面了解越南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和革新事业中取得的新成就。我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能够进一步加深彼此了解,增进友好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中越睦邻友好与全面合作关系的发展。

    贾庆林是应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越南祖国阵线中央委员会的邀请对越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贾庆林的主要陪同人员同机抵达。越共中央对外部副部长谢明洲、祖国阵线中央副主席杜维常等越方高级官员到机场迎接贾庆林一行,中国驻越南大使胡乾文和使馆工作人员及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到机场欢迎。越共中央对外部部长阮文山、祖国阵线中央常务副主席黄担在贾庆林下榻的宾馆迎接贾庆林,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完)

 
 
 相关链接
· 贾庆林离京出访越南、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三国
· 贾庆林会见韩国国会议长
· 贾庆林在京会见吉尔吉斯斯坦外长叶克申库洛
· 贾庆林会见美国前总统布什
· 贾庆林会见匈牙利客人
· 贾庆林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