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吴官正会见巴拿马民主革命党代表团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3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李忠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2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主席乌戈·希劳多率领的巴拿马民主革命党代表团。

    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巴拿马民主革命党主席乌戈·希劳多。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摄

    吴官正说,中巴两国同属发展中国家,在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经济发展方面有着共同的追求和目标。两国经济互补性强,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巴已成为中国在拉美的第五大贸易伙伴,中国是巴拿马运河的第二大用户。中国高度重视发展与巴拿马的关系,愿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与巴拿马建立和发展正常的国家关系。

    在谈到两党关系时,吴官正表示,中国共产党十分珍视与巴民主革命党的传统友谊,愿在党际交往四项原则基础上,进一步增进同包括民主革命党在内的巴各友好政党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加强交流与合作。

    吴官正还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希劳多说,看到中国经济社会取得巨大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巴拿马人民感到由衷的高兴。巴拿马民主革命党真诚希望通过发展与中国共产党的友好合作关系,为推动巴中两国关系正常化做出贡献。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等参加了会见。(完)

 
 
 相关链接
· 吴官正会见马耳他工党代表团
· 吴官正会见由领袖桑特率领的马耳他工党代表团
· 吴官正会见老挝客人
· 吴官正会见印尼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