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李长春在京会见韩国京畿道知事孙鹤圭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3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廖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2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韩国京畿道知事孙鹤圭。

    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韩国京畿道知事孙鹤圭。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摄

    李长春说,中韩两国地缘邻近,历史相似,文化相通,双方交流与合作具有很大的潜力和空间。建交14年来,两国政治上高层交往密切,互信不断增强。经济上互利合作成效显著,2005年双边贸易额突破千亿美元。在文教、科技、环境、军事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活跃,在国际事务中也保持着良好的协调与沟通。实践证明,中韩友好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地方政府交流是两国之间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方面。中方愿同韩方共同努力,使长期稳定、充满活力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在新世纪不断向前发展。

    在谈到党际交往时,李长春表示,中国共产党重视发展同大国家党的关系,愿同包括大国家党在内的韩各友好政党开展积极交往,推动国家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孙鹤圭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国际地位不断提高,为捍卫世界和平、确保东北亚特别是朝鲜半岛和平稳定、推动朝核问题和平解决发挥了重要作用。韩方对此高度赞赏并对中方的有关努力表示感谢。

    谈到双边关系,孙鹤圭说,韩中友好基础牢固,成果显著,是东北亚安全稳定的重要保证。韩国各界一直认为中国的发展是韩国和韩中关系发展的机遇。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各个层面、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是韩各政党、各界人士的共识。韩方对韩中关系前景充满信心。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等参加了会见。(完)

 
 
 相关链接
· 李长春会见瑞士荣格集团董事长和德前总理施罗德
· 李长春参观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
· 李长春上海考察强调深入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
· 李长春出席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工作会议
· 李长春致信祝贺中国人民广播事业创建6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