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曾培炎要求"十一五"期间进一步加强城市绿化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4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国务院关于加强城市绿化建设的通知》颁布实施五周年纪念
暨园林绿化先进表彰会在京召开
曾培炎发来贺信 要求进一步加强城市绿化工作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国务院关于加强城市绿化建设的通知》颁布实施五周年纪念暨园林绿化先进表彰会4月1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给会议发来贺信,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城市绿化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出席了会议。

    曾培炎在贺信中说,今年是《国务院关于加强城市绿化建设的通知》颁布实施五周年。五年来,各级政府贯彻《通知》精神,健全规章制度,完善体制机制,增加政府投入,发展绿色产业,广大园林绿化工作者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城市园林绿化工作进入了一个蓬勃发展的新时期。城市面貌、人居环境质量显著改变,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欢迎。他向所有辛勤工作在城市建设和园林绿化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向新命名的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园林县城以及受表彰的全国园林绿化十佳标兵、优秀市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曾培炎指出,城市绿化对于净化空气、美化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是一项服务当代、造福子孙的事业。下一个五年是我国城镇化、工业化发展的重要时期,经济的发展对城市绿化提出了新的要求和任务。他希望大家在“十一五”期间,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要求,扎实工作,进一步加强城市绿化工作,为改善城市生态和人居环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确定了“十一五”期间城市绿化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到2010年,城市规划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5%以上,绿化覆盖率达到40%以上,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0平方米以上,城市中心区人均公共绿地达到6平方米以上。进一步加快绿地建设步伐,有效实施城市绿地系统规划,普遍建立城市绿线管制制度。

    会议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城市建设和绿化工作全局,统筹区域发展,统筹城乡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加大西部地区工作力度,迅速提高城镇绿化水平。按照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要求,因地制宜,发展资源节约型城市绿化,形成各具特色的绿化风格和景观风貌。建立市长负总责的城市绿化目标责任制,健全城市绿化管理机构,完善考评奖惩制度,保证各项任务的完成。

    会议新命名了31个国家园林城市,10个国家园林县城,表彰了50名城市园林绿化优秀市长、十佳标兵、104个先进集体、220名先进个人;表彰了1个中国人居环境奖获奖城市和34个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获奖项目。

    会议由建设部部长汪光焘主持,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作工作报告,国务院副秘书长张平及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完)

 
 
 相关链接
· 曾培炎:大力弘扬三峡移民精神 提高移民工作水平
· 曾培炎考察河南 强调贯彻促进中部崛起重大决策
· 曾培炎出席第九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颁奖仪式
· 曾培炎在京为第九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获奖者颁奖
· 曾培炎在国际智能、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