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贾庆林16日会见古巴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赛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5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记者刘东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6日在政协礼堂会见了古巴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哈瓦那市委第一书记佩德罗·赛斯。

    贾庆林代表中共中央欢迎赛斯访华,并积极评价中古关系。他说,20世纪90年代以来,在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的亲自关怀下,中古友好关系稳定发展,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务实合作卓有成效,在国际事务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特别是近年来,双方高层互访频繁,就进一步扩大互利合作达成了重要共识,两国关系进入了全面发展的新时期。他强调,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发展与古巴共产党的关系,愿在党际关系四项原则的基础上,加强与古共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古关系发展到一个新的水平。

    贾庆林还对古巴在台湾、西藏、人权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祝愿古巴党和人民在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赛斯在会见时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各项建设事业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给每一个来访的古巴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亲自推动下,古中关系发展迅速,在各个领域、各个层面的友好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古巴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古中友好,愿与中国党和政府一道,共同推动古中传统友谊在新时期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中联部副部长陈凤翔、部长助理谭家林等参加了会见。(完)

 
 
 相关链接
· 贾庆林会见由马尔格洛夫率领的俄罗斯代表团一行
· 贾庆林会见台湾工商界人士
· 贾庆林会见出席两岸经贸论坛台湾工商界人士
· 贾庆林会见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
· 贾庆林会见香港崇正总会访问团
·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京会见香港崇正总会访问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