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吴官正会见芬兰副总理兼财长埃罗·海内卢奥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5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5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官正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芬兰社民党主席、政府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埃罗·海内卢奥马。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徐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官正1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芬兰社民党主席、政府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埃罗·海内卢奥马。

    吴官正说,芬兰是最早与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几十年来,两国友好合作硕果累累,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关系发展迅速,在文化、教育、科技、司法等各方面的交流不断深入。中方高度重视中芬关系,愿与芬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在现有基础上不断向前发展。

    吴官正积极评价中芬党际交往对推动国家关系发展、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强调,中国共产党愿进一步加强与包括社民党在内的芬兰各政党的友好交往。

    吴官正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

    海内卢奥马高度评价芬中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他说,芬中建交以来,尽管国际风云变幻,但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好合作关系顺利发展。两国高层交往频繁,互利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芬方对两国在政治、经贸、科技等领域的合作感到十分满意,并相信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必将不断取得新进展。(完)

 
 
 相关链接
· 吴官正会见尼日利亚客人
· 吴官正会见巴拿马民主革命党代表团
· 吴官正会见马耳他工党代表团
· 吴官正会见马耳他副总理托尼奥·博尔格
· 吴官正会见白俄罗斯国家监察委员会主席
· 吴官正会见瑞典首相、社会民主党主席佩尔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