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李长春会见欧洲议会人民党主席所率的代表团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5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记者 荣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2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主席汉斯—格特·珀特林率领的欧洲议会人民党党团代表团。

    李长春代表中共中央欢迎珀特林率团访华。他说,中国和欧盟都是当今世界舞台上的重要力量。在新形势下,中欧共同利益增多,在重大国际问题上有着相同或相似的看法,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特别是2003年中欧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高层互访频繁,经贸合作持续扩大,科技合作、文化交流、民间往来也空前活跃。中方高度重视中欧关系,愿与欧方共同努力,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加强交流与对话,增进了解,扩大共识,深化合作,这符合双方利益,符合时代潮流,有利于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

    李长春说,中欧党际交往为促进双方交流与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是中欧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愿与包括人民党党团在内的欧洲议会各党团开展对话,共同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李长春还应询全面介绍了中方对西藏、台湾等问题的原则立场,阐述了中方对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的看法。

    珀特林感谢李长春拨冗会见,并高度评价中国改革开放成就。他说,欧中关系自建交以来取得巨大的、积极的进展。欧洲议会人民党党团支持欧中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希望与中方一道,共同推动双方在各个领域的相互了解和互利合作。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副部长张志军等参加了会见。(完)

 
 
 相关链接
· 李长春在深圳会见纳米比亚前总统努乔马
· 吴邦国、李长春分别会见苏丹全国大会党代表团
· 李长春会见瑞士荣格集团董事长和德前总理施罗德
· 李长春会见罗马尼亚国家自由党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