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吴邦国会见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5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雅典5月23日电(记者戚德良 吴定保)正在希腊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3日中午在总统府会见了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

    5月23日,正在希腊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总统府会见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 新华社记者 鞠鹏摄

  吴邦国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帕普利亚斯总统的亲切问候。在谈到两国关系时,吴邦国指出,当前中希关系富有活力。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牢固,经贸合作扩大,人文交流活跃。两国在国际事务中进行着良好的磋商与协调。我们高度重视发展同希腊的关系,珍视同希腊人民的传统友谊,愿与希方共同努力,不断促进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全面深入向前发展。

    帕普利亚斯请吴邦国转达对胡锦涛主席的良好祝愿。他说,希中两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与联系,双边关系正处在历史最好的时期,在经贸、海运、旅游、奥运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富有成效。希腊钦佩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高度重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愿积极致力于进一步发展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他重申,希腊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吴邦国向帕普利亚斯介绍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筹备情况。他说,北京奥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国有信心办好这届奥运会,以更好地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我们愿学习和借鉴希腊举办奥运会的成功经验。帕普利亚斯表示,希方高兴地看到奥林匹亚圣火将从雅典传到北京,愿与中方分享雅典奥运会的成功经验,坚信北京奥运会也必将是一次富有特色的高水平奥运盛会。

    双方还就当前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吴邦国着重指出,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倡导世界各国平等相待、友好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和繁荣。帕普利亚斯对此给予高度评价。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参加了会见。(完) 

 
 
 相关链接
· 吴邦国会见希腊副议长
· 吴邦国会见希腊议会第一副议长哈齐哈基斯一行
· 吴邦国抵达雅典开始对希腊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 吴邦国、贾庆林分别会见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