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陈至立主持会议听取06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汇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5月24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陈至立主持召开会议听取2006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
加强领导  狠抓落实
努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2006年5月24日,国务委员陈至立在京主持召开会议,听取2006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汇报。她强调,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各有关部门就扩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文件,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上是好的。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国务院主要领导同志有关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形势,进一步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陈至立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实施人才强国、科教兴国战略和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是满足学生家长和毕业生实现就业愿望的需要,是保持高等教育持续健康发展的需要,是保持社会稳定的需要。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采取综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各项政策,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二要建立和完善政府开发基层公共服务性岗位的新机制;三要进一步加大对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的扶持力度;四要深化户籍、人事和用工制度改革,优化制度环境;五要加强对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和帮助;六要建立更加完善的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服务体系;七要深化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

    陈至立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检查。要满腔热情地关心和做好贫困生就业工作,给予重点推荐、指导和服务。对短期无法就业或就业后生活困难的,民政部门要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帮助。要组织实施好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各类项目,把项目做实、做细、做好。要加强对大学生的就业教育,引导高校毕业生确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要加强舆论引导,坚持正面宣传,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造良好舆论环境。

    教育部周济部长作了汇报。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及中组部、中宣部、中央编办、国务院扶贫办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了意见。

 
 
 相关链接
· 第九届“北京科博会”开幕 刘淇出席 陈至立致辞
· 国务院召开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招生管理工作会议
· 陈至立出席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 陈至立在鲁强调高度重视企业在自主创新中作用
· 陈至立出席创建规范教育收费示范县交流会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