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胡锦涛与苏里南总统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5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8日与苏里南共和国总统鲁纳尔多·罗纳德·费内蒂安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中苏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顺利发展,相互了解和友谊与日俱增。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富有成效,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实践证明,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基础上,发展两国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加强双方各层次、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有利于两国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愿同苏方共同努力,继承传统,开创未来,努力把中苏友好合作关系推向新的更高的水平。

    费内蒂安总统在贺电中说,过去的30年里,苏中两国在相互信任与尊重的基础上,建立了牢固的伙伴关系。两国一向相互支持,在双边领域以及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开展了成功的合作,苏中友好关系因此得到加强。苏里南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并坚信两国友好关系将越来越稳固。

    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和苏里南外交部长丽吉娅·克拉赫-科特尔戴克28日也互致贺电,祝贺中苏建交30周年。(完) 

 
 
 相关链接
· 胡锦涛电贺朝劳动党成立60周年
· 中国古巴两国领导人互致贺电庆祝建交45周年
· 胡锦涛致电祝贺农德孟再次当选越共中央总书记
· 胡锦涛致电卢卡申科祝贺其再次当选白俄罗斯总统
· 中国孟加拉国两国领导人互致贺电庆祝建交30周年